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20级旅管、酒管专业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2022-09-27 09:39  

为提升学生专业素养,更好实现理论融入实践,923-25日,旅游学院2020级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学生赴阳江开展为期三天的专业见习活动。实践教学部部主任符兰冰博士带队,肖光明教授、黎达文副教授、张国光博士、周振雄博士、胡荻菲老师、陈瑜瑕老师、陈喜钠老师等指导老师一同前行。

见习期间,学生在海陵岛、闸坡、南海一号博物馆等地开展实地调研任务。调研内容包括目的地(景区)资源调查、旅游市场调查、目的地(景区)服务与设施、旅游发展与社区参与、城市旅游、景区住宿业、景区餐饮业、旅游市场与游客行为、社区与酒店业发展等方面。

一直以来,旅游学院积极探索和形成具有本院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本次见习圆满完成了见习前所制定的各项任务,让同学们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达到了理论联系实际,巩固、加深、拓展了专业理论知识,促进大家进行深度思考,学会在实践中应用理论,从专业视角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及解决问题。

专业综合见习是学生对旅游专业、旅游行业最全面了解的一次认知活动,也是专业教学向行业延伸的一次参与体验活动。同学们表示,通过见习活动,有效巩固在校所学理论知识,培养独立观察与思考的能力,培养学生综合运用知识分析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使学生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专业实践相结合,进一步了解旅游企事业业务经营管理的知识,特别是掌握旅游企事业管理工作的基本方法、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提高同学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并适应社会的工作需要。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