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班主任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2022-10-07 19:05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的专业能力和育人水平,保障学生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进行,10月7日,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专题会议。杨雪梅书记主持,陈军副书记、辅导员以及全体班主任参加。


会议强调,全体班主任要深刻认识班主任职责的重要性,坚持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按时完成相关工作,推动思想政治教育高质量新发展。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做好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切实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二是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的精准帮扶,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特点,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就业、考研等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帮助学生走出困惑;三是注重提高工作能力,改进工作方法,建设一流的班主任工作队伍。

杨雪梅书记表示,班主任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用心、用情去关心和关爱学生,坚持持续提升班风、学风建设。她从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人才培养的价值性、人才培养的规律性来认识加强班主任工作的必要性,希望大家注重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抓好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法纪知识教育;注重抓好学生管理,把班级管理、学风建设落到实处,确保学生工作平稳有序;注重密切联系学生,经常深入到学生宿舍、教室中去,及时开展学生心理和思想动态调研,加强对重点学生群体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

陈军副书记总结开学以来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国庆假期后学生返校管理工作。特别是要严格落实所有跨地市出行师生员工和有低风险区旅居史师生员工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并及时完成核酸三天两检;二是思想动态关注与风险研判工作。通过谈心谈话、走访寝室、主题班会等形式,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把各类风险化解在萌芽阶段;三是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过走访宿舍、谈心谈话等方式帮助学生排忧解难,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四是关心关注学业困难、经济困难的学生,以及实习、求职等就业帮扶工作。

 加强班主任工作是学院加快构建育人发展新局面、强化“三全育人”新格局的必要措施。一直以来,旅游学院高度重视班主任工作。本次会议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部署落实班主任工作的重点任务,明确了班主任的工作思路,强化了班主任的责任意识,提升了班主任的思政教育水平,进一步增强了班级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新学年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