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0314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主题党日||扬帆再启航 奋进新征程
2022-10-17 10:41  

    10月16日,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举行“扬帆再启航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李朝军院长、郭栩东副院长、周军副院长、陈军副书记以及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等约60人参加,杨雪梅书记主持。

    上午九点,师生代表齐聚学院开展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6日上午十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1.党的二十大全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2.会期:2022年10月16日至10月22日;3.使命:党的二十大承担着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今后党和国家前进方向、奋斗目标、行动纲领,选举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重大使命。4.意义: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5.党代会有哪些职权?承载着9600多万名,党员重托的2296名代表,他们的构成与分布有何特点?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这次大会,是对过去十年的一个总结,回顾过往,凝聚奋进力量;也是一次新的出发,掌舵定向,决定未来航向。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