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0314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旅游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7 11:01  

10月16日上午10点,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旅游学院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

上午十点,师生代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李朝军院长、杨雪梅书记,郭栩东副院长、周军副院长陈军副书记以及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等约60人参加。大家备受鼓舞,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奏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主旋律。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特别是近年来,中国克服疫情影响,以巨大的战略定力稳住经济基本盘,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作为新时代青年,比以往更加沉着、更有热情、更多信心,既心怀理想,又务实奋进,始终以昂扬的斗志,让人生出彩、梦想绽放。这是一个时代的青春面貌,也是一个国家与民族的美好未来。

收看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边看边记。大家一致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会后还将以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杨雪梅书记:今天,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业绩。十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变得更加富强,社会更加公平正义,人民生活幸福美满。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明确了今后新的发展目标。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不忘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力抓党风、带院风、优教风、促学风,推动应用型文旅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陈军副书记:期待已久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了,学院组织学院师生党员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及总书记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主题的报告。报告振奋人心,倍受鼓舞,同时也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要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学习、领悟、践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努力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和一份热情。

学生党支部书记车翔宇:通过收看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我内心激情澎湃,为祖国繁荣昌盛而自豪,为全国各族人民群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幸福生活而骄傲。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始终与党的要求同心同向,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打铁必须自身硬和钉钉子精神,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践行初心使命。

20历史学1班吕笑盈同学:回望过往奋斗之路,党和国家取得的一系列辉煌成就令人欣喜振奋。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我们的党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与使命,我们党旗始终飘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责任,树立远大的理想,坚持不断地学习与进步,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不断进取,开拓创新,富有责任感与使命感。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

20酒管1班李健俊同学:在观看二十大开幕会的过程中,有几次我都热泪盈眶,一次是在为毛泽东、周恩来等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先烈们默哀时,一次是看到胡锦涛、温家宝等前国家领导人时。中华民族始终被这个民族中最勇敢的那群人保护得很好,我深感和平幸福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有幸迎来了党的百年、见证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辉煌成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我始终怀着崇敬的心情,期待着祖国的统一和民族复兴。我也将努力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矢志不移的奋斗!

21地理科学班娄秋香同学:百年风雨初心如磐,百年征程笃定前行。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是无比重大,使命是无上光荣。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启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开始茁壮成长。习近平总书记说:“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作为新时代青年,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崭新历史使命,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齐心协力,共同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共同创造新的伟业。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