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以赛促学 以赛促教——地理科学专业助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2023-06-15 10:16  

为强化师范生教学技能,提高同学们教学水平和实践能力,探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以赛促研”的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训练模式。6月14日,地理科学兼职教师聘任仪式暨2023地理科学师范生技能大赛决赛在地理科学专业实验室隆重举行。

肇庆市教师发展中心吴毓秀、肇庆宣卿中学吕纯东、肇庆市第一中学梁金洪、肇庆颂德学校江振浩等教学名师受聘我院地理科学兼职教师和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李朝军院长、地理科学系全体教师、师范技能大赛决赛选手、大赛观摩学生代表出席。

李朝军院长为中学地理教学名师颁发了兼职教师聘书。他在致辞中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感谢他们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两年来地理人才培养取得显著成效,展现了良好的发展前景和面貌,是我院和我校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主要增长点。他希望通过常态交流、协同育人、协同科研,推动地理人才培养和地理科学研究。

李朝军院长为中学地理教学名师颁发兼职教师聘书


本次师范技能比赛历时一个半月,经过初赛和半决赛,最终8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设有说课、模拟授课、现场答辩三个环节,重点考查选手的说课能力、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板书设计等,意在锻炼和展示选手的学科教学基本功以及临场教学实践能力。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老师们的认真评选,本次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8名。参赛选手仪表仪态大方得体,课程引入富含趣味,重难点讲解细致入微,体现了选手良好的学科素养和教学能力。

参赛选手风采

获奖同学


比赛结束后,评委组高度肯定了决赛选手的表现,认为本次比赛准备充分,决赛选手拥有良好的教学理念、完整的教学设计、科学的教学组织和良好的教学技能,充分体现了地理科学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成果。

评委组代表吴毓秀教研员对选手进行点评指导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和综合素质培养,为师范生搭建一个“从学生身份到教师身份”转变的体验平台,相互交流展示、观摩学习的专业舞台。此次教学技能比赛锻炼了师范生的课堂设计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激励师范生进一步增强提高教育教学技能与综合素质的紧迫感和自觉性,为踏上教师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