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0314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2023-10-20 17:07  

10月20日,旅游学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党委书记杨雪梅主持学习会,郭栩东副院长、周军副院长以及党支部书记、系部主任参加学习。

10月18日,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全面回顾了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刻总结了共建“一带一路”的宝贵经验,郑重提出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十年来,在中国与共建国家的携手努力下,“一带一路”合作从无到有、由点及面,经历重大风险考验、取得积极丰硕成果,正进入到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国际动荡变革加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建“一带一路”重要论述,对正确把握共建“一带一路”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造福人类社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会议认为,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作为推动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平台,“一带一路”所倡导的理念深入人心,所取得的成就硕果累累,所产生的影响深远广阔。十年来,“一带一路”建设顺应了时代发展的潮流,为破解世界发展难题提供了中国方案,为增进世界人民福祉贡献了中国智慧,展现了中国的大国责任和担当。十年来,“一带一路”从倡导变为行动,从愿景走向实践,不仅为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共赢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了新动能,为增进世界各国民生福祉作出了新贡献。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