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我院2018年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会议开幕
2018-04-28 15:43 燕明亮 
  本网讯 4月28日,我院举行2018年度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开幕式,正式拉开为期两个月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会议帷幕。中国社会科学杂志史学部主任、《历史研究》常务副主编周群博士,校科研处、社科处、校地合作处处长胡海建出席,学院副院长李朝军、党委书记杨雪梅、党委副书记陈军、全体教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共80多人参加,刘利平副院长主持。

  开幕式上,胡海建强调了内涵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创新驱动在学科发展中的重要性,希望旅游学院找准学科发展定位,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以社会需求为发展导向,充分发挥自身的学科优势,培育好、打造好学科特色和品牌。开幕式后,“文旅讲坛”首场讲座开讲,周群博士做了题为《学术期刊的使命、定位与编辑理念》的讲座,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哲学社会科学的历史使命、学术期刊的定位和错位、史学期刊的分野与用稿差异、当前历史学研究注意问题等问题,在座师生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李朝军副院长表示,本次会议以“凝练学科方向,强化学科融合,组建学科团队;编制发展规划,明确建设目标,提升研究能力”为主要目标,包括学科建设专题调研、学科融合发展论证、创设《文旅讲坛》、编制学科发展规划、科研培训等主要内容。

  近年来,我院强化基于协同创新的学科融合发展和基于转型战略的专业改革发展,学科梯队与师资结构明显优化,旅游学科形成休闲服务与管理、西江旅游文化、西江流域旅游开发与合作三大主要特色研究领域和研究团队;历史学科形成了肇庆府城与两广总督研究、西江流域文化遗产研究、西江中外文化交流研究、西江流域历史文献研究等四大特色研究领域和研究团队。以西江文化遗产研究为牵引,两大学科共建共享的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学院将以本届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会议为契机,立足肇庆,面向西江,对接湾区,推动旅游和历史学科的深度融合和快速发展,在肇庆大地上书写好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奋进之笔。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