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文旅讲坛第五讲开讲预告
2018-09-12 10:42  

讲座题目:肇庆古城址勘探和发掘的主要收获

主讲嘉宾:邓宏文,男,1968年出生。199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考古系,获历史学硕士学位。

1993年至今,在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工作。现为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广东省文物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

长期从事田野考古发掘和研究,主持、完成博罗银岗、广州光孝寺、曲江大岭埂、龙川荷树排、封开都苗等遗址的发掘,发表《广州光孝寺五代、两宋建筑基址》、《广东曲江大岭埂塔基遗址》、《广东龙川荷树排遗址》、《广东博罗银岗遗址第二次发掘》和《乳源泽桥山六朝隋唐墓》等简报和报告。

主要研究方向为广东古代陶瓷和岭南历史时期考古,发表《广东六朝墓葬出土瓷器研究》、《试论广东宋元时期的陶瓷手工业》、《试论广东明清时期的陶瓷手工业》等论文。

时间:2018年9月19日(周三)15:00—17:30

地点:肇庆经济与历史文化研究院二楼报告厅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