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学生园地

 学生组织 
 学生活动 
 奖助学金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组织>>正文

“四载同窗砚园情,一生至交历史缘” 记2015级历史学毕业考察
2018-05-29 16:57  

   6月24-26日,我院2015级历史学师范班开展毕业考察,前往广东省惠州市考察学习。我院历史系教师王建、刘忠桂带队指导活动。

   首先,同学们到达毕业考察的第一站:罗浮山。作为道教十大名山之一,我们考察了葛洪博物馆。以葛洪文化、罗浮山中医药文化为基础,该馆主要声光电技术手段以及300余件历史文物,主要展示葛洪夫妇生平事迹、著作、医学的贡献。同学们领略了葛洪文化遗产和中医药传统文化的精华。

   第二天,同学和老师一行人移步惠州西湖。惠州西湖青山似黛,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隐现于树木葱茏之中,景域妙在天成。大文人曾谪居惠州,我们着重考察了苏东坡纪念馆。一馆由前言、东坡足迹和东坡寓惠事迹组成,陈列有反映东坡生平的图、文、石碑、实物等。二馆陈列苏东坡寓惠诗文、书法作品及有关书籍资料。两馆较全面地反映了苏东坡在惠期间的创作与生活历程。从其中,我们了解、体会、学习了苏东坡在困境中坚守意志、保持情趣的精神。

   考察的最后一站是叶挺将军纪念园。在园中我们主要参观了叶挺故居、练武堂、育英楼、叶挺将军纪念馆,系统地了解了叶挺将军生平史迹,领略了一代名将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感受到叶挺将军作为北伐名将、抗日英雄的铮铮铁骨和浩然正气。

   结束为期三天的毕业考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在课堂之外进一步感受了历史的魅力,同时也更珍惜与同学们相处的时间。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