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历史系教工党支部赴高要蚬岗镇参观考察
2016-12-26 12:00 杨杰 

 

12月25日,历史系教工党支部一行共12人前往蚬岗镇开展考察调研活动。谢佐永书记、李自更副院长作为支部成员参加了活动,雷志科副书记一同参加考察。

紫云汇是位于高要蚬岗镇烂柯山南麓一个总投资达70亿元的现代化都市人居新城。该项目建成后,对高要区及蚬岗镇的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将起到极大的拉动作用。大家首先来到紫云汇综合建设工程工地,实地了解了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听取了建设规划介绍。党员们对项目表示赞赏,亲身感受到了新一轮重大项目建设的社会经济价值所在。

随后重点考察了蚬岗古村落现状及保护情况。蚬岗村古村落由蚬岗一村、蚬岗二村和蚬岗三村共同构成。据有关史料记载,蚬岗村从明朝初开村,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因村落布局内涵八卦原理,故被称作八卦村。大家首先登上处于村落中心位置的岗顶,考察村落地形和整体环境,然后对部分宗祠和民居院落进行了调研。重点考察了作为高要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李氏大宗祠。

考察结束时,和镇有关领导进行了座谈。大家对古村落的保护、宣传、利用提出了不少有益的建议,镇领导也表达了依托我院智力资源、推动古村落保护开发的真诚愿望。

通过调研,老师们认为此次活动很有收获,并且有必要对蚬岗古村落做进一步深入细致的考察。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