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中心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一)
2022-09-05 12:10  

9月5日,旅游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专题《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集中学习。党委书记杨雪梅主持会议,李朝军院长、郭栩东副院长、周军副院长、陈军副书记以及党支部书记、系部主任参加。


杨雪梅书记领学第一专题。她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专题的四篇文章,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概括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初心使命、行动纲领,对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提出明确要求,对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作出了新判断新部署,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擘画出历史必由之路。

会议认为,《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第一专题,其中,“掌握历史主动”是全书鲜活的题眼,而“更好”二字,则表明第四卷与前三卷在逻辑上的连贯性与发展性。贯穿四卷著作的重大时代课题是:在新时代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第四卷从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两个方面,集中呈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发展成果。

会议认为,通过精读第一专题的四篇著作,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系性、指导性、原创性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理解。正是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相互促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同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不断丰富、更加完善。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