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0314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育实习丨旅游学院举行2021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2024-02-28 09:48  

2月26日下午,旅游学院组织召开2021级历史学、地理科学专业教育实习动员大会。杨雪梅书记、廖继武副院长、历史系主任刘晓聪、历史系副主任严智德、专职组织员陈建群以及实习带队教师和近200名学生参加,地理科学系主任童晓宁老师主持会议。

杨雪梅书记指出教育实习是学校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学习阶段最重要的综合性实践教学环节,是每位师范生走向中学教师生涯的必然起点,也是教师教育培养目标实现程度的总反馈。勉励同学们要吃苦耐劳,珍惜学院提供的实践平台,在实习岗位上锤炼自身本领,在教育实习中热情主动、虚心好学专注投入,践行教育初心,顺利圆满地完成本次实习。

廖继武副院长作题为《牢记使命 站稳讲台 接受锤炼 锐变成钢》讲话,指出作为师范生无论是在教育实习,还是在未来的教师生涯中,一要牢记时代使命和专业使命;二要站稳讲台,苦练专业能力;三要接受艰苦劳动的锤炼;最后锐变为专业骨干和社会精英。希望实习生们成为忠坚的民族复兴建设者、世界强国建设者、德技双馨的好老师。

历史系副主任严智德老师对实习工作和实习生管理做安排。特别强调同学们要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严守实习纪律,保障教育实习顺利进行。

指导教师蔡群老师表示要高度重视实习指导工作,通过各种渠道关心实习生,及时了解实习生的教学和生活状况,为实习生排忧解难,做学生坚强的后盾。最后勉励实习生们要脚踏实地、体验实践、接受挑战、自我完善,为未来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徐培林同学代表实习生承诺在实习过程中要坚守以下几点:爱国守法,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关爱学生,做学生的好朋友;教书育人,助学生成人;为人师表,勇做榜样;终身学习,不断发展。

此次动员大会提高了同学们对教育实习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同学们对教师职业的认知和敬畏,加强了同学们对师范生身份角色的归属和认同,树立将教师作为人生职业追求的信心。相信旅游学院全体师范生定将谨遵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以良好的状态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实习工作中!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