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0314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学习园地 
 知识辅导 
 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新闻>>正文

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生态文明 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
2023-12-04 15:29  

12月4日,旅游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杨雪梅书记主持,李朝军院长、郭栩东副院长、周军副院长,党支部书记、系部主任、骨干教师代表参加。

会议表示,11月16日出版的第22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文章强调,随着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的深入推进,我们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规律性认识不断深化。总结新时代10年的实践经验,分析当前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继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正确处理几个重大关系。一是正确处理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的关系;二是正确处理重点攻坚和协同治理的关系;三是正确处理自然恢复和人工修复的关系;四是正确处理外部约束和内生动力的关系;五是正确处理“双碳”承诺和自主行动的关系。

会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重大关系的系统性阐述,从辩证法和方法论视角展示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体系意涵和实践规约引领意义,强调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世界观方法论意蕴。五个重大关系的概括和党的二十大报告所强调的“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是内在一致、彼此相通的。这篇重要文章关于五个重大关系的论述,集中展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唯物辩证法维度及其丰富发展。会议要求,全院师生要准确领会、牢牢把握其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