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大学生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信息>>正文

关于申报2020年度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国防教育研究课题的通知
2020-01-31 11:50  

各单位及个人:

根据《关于申报2020年度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国防教育研究课题的通知》(粤国教学〔20201 号)要求,现将2020 年度广东省国防教育课题立项研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与设置

2020 年度广东省国防教育研究课题分为委托课题、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和自筹课题,委托课题每项资助经费5万元,课题研究周期为2年;重点课题每项资助经费2万元,课题研究周期为2年;一般课题每项资助经费1万元,课题研究周期为1年;自筹课题(含子课题)由学院负责筹措经费,课题研究周期为1年。

本年度课题设置本科院校、专科院校、基础教育、学前教育和其1他系列5个组别,每个组别拟立项不超过10个课题(含子课题)。

二、申报范围与条件

1、从事学生管理、军事课教学、武装和征兵工作人员,科研机构及其他有关组织专家学者,第二届专家委员会成员和广东省国防教育师资库成员,属于兼职人员的,应出具所在单位相关聘用手续且在省级行业机构备案。

2、课题负责人必须是第一批省级教学科研小组成员,同时近三年内参加国防教育学习和相关活动须累计达到 100 学时。(20176月至20205月)

3我校限报2项。同一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并且必须实际承担和负责组织实施。存在国防教育研究课题未结题或鉴  定不合格的课题组负责人及其成员,申请材料弄虚作假的、违反学术  诚信和其他不良行为记录不满三年的单位和个人,均不得申报本年度课题。

三、项目要求

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要求,聚焦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改革,紧贴我省国防教育工作形势任务需求,结合全民国防教育实际,根据自己的研究专长和兴趣自拟题目,重点研究国防教育事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突出应用研究和对策研究。

2、课题成果不接受一般性研究报告,可以将党政军机关和相关部门吸收采纳的研究报告或主要结论作为研究成果(须附采用证明),以可供决策参考的调研报告或研究报告等为主,以正式发表的论文作为结题材料的须附相应调研成果(出版社需在课题办认定的范围内),主办方组织专家对研究报告进行评审论证,并确定是否予以结题。通过评审并结项的课题,成果属于主办方。 

四、申报办法和程序

1、课题组负责人及主要成员须在202032日前自行完成信息备案(可通过手机或电脑登录“广东国防”微信公众号,在“登记”栏选择“课题申报信息备案”),逾期未完成信息备案视为无效申报,成员未备案的成果均不予承认。

2、课题负责人在填写立项申请书时,要严格按照填写说明和注意事项进行填写、装订与报送。立项申请书与课题设计论证活页各3份(分开装订),国防教育课题立项申报一览表1份(见附件2),于20203217:00点前报送到行政楼518室,逾期提交不予受理;并将电子版(附件1-3  word文件格式)发送至邮箱:kyc515@126.com,邮件主题请注明“2020年度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国防教育研究课题”申报。

3、我校联系人:吴梦捷 0758-2716193

 

社科处

2020131

 

附件【2、课题设计论证活页.doc】已下载8
附件【3、立项申报一览表.doc】已下载10
附件【1、广东省国防教育课题立项申请书2020.doc】已下载8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