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大学生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信息>>正文

(转)关于组织2020年度广东社科规划冷门绝学研究专项申报的通知
2020-11-12 11:34  

各单位及个人:

现将2020年度广东社科规划冷门绝学研究专项申报工作的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始终遵循立足中国、借鉴国外,挖掘历史、把握当代,关怀人类、面向未来的思路,切实加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重视发展具有重要文化价值和传承意义的绝学、冷门学科,确保有人做、有传承。


二、目标定位

为加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设立“冷门绝学”研究专项。

1、聚焦广东需求。坚持广东需要、广东水准,主要资助对我省发展和文明传承具有战略性、储备性、长远性的“冷门绝学”研究。

2、突出学科建设。着眼“冷门绝学”学科长远发展,每年重点遴选一些研究领域予以支持,推动相关学科领域优化学科结构、凝练学科发展方向、科学规划学科发展。


三、资助领域

冷门学科主要是指一些学术关注度低、成果产出难、研究群体小的传统人文学科领域和研究方向;绝学是冷门学科中文化价值独特、学术门槛很高、研究难度极大、研究群体很小甚至后继无人的濒危学科。甲骨学、简牍学、敦煌学、古文字学、濒危语言(方言)研究、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与历史研究(藏学、蒙古学、西夏学等)、疍民研究、传统文献和出土文献整理与研究,等等,均属于冷门绝学的范围。


四、资助额度

本年度拟立项5项,每项资助15万元,资助经费共计75万元。


五、申报条件

1.申请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研究导向,遵守广东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能够独立开展研究工作,具有副高级(含)以上职称。

2.申请人结合自身科研优势特色,把握研究重点,自拟选题进行申报。申请人须为课题的实际负责人。

3.申请人所在单位应设有科研管理部门,能够提供开展研究的必要条件并承诺信誉保证。

4.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负责人(包括子课题负责人),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中央各部委项目的负责人(包括子课题负责人),省社科规划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其他省部级科研项目负责人,以及三年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项目被终止或撤项的项目负责人,不能作为课题负责人申报本专项。

5.同一题目或相近内容题目已经申报国家规划课题或其他省部级课题且已立项的,不得申报本课题。

6.项目负责人不能同时申报本年度粤东西北专项和基础理论研究重大专项。


六、工作安排

1.本次课题采用电子申报方式,统一由二级单位的科研秘书汇总申报,暂不直接受理个人申报,请各二级单位科研秘书统一将《申请书》(PDF版,课题组成员需在空白处签名)、论证活页(即《申报书》第三部分“课题设计论证”,请自行复制;文档版)和汇总表(附件2:文档版)发至kyc515@126.com 。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