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大学生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信息>>正文

(转) 关于做好肇庆市2021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及往年项目结题工作的通知
2021-01-25 09:47  

各有关单位及个人:

根据肇庆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安排,现就肇庆市2021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展现实问题研究,充分发挥我市社会科学界的“智囊团”和“思想库”作用,推动肇庆走对走实走好高质量加快发展路子,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中展现社科工作者新作为,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把肇庆建设成为彰显中国特色、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生态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城市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选题范围

根据市委提出的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全面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抢抓发展窗口期,全方位参与“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坚持产业强市、“双区”联动不动摇,高质量构建“一带一廊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加快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统筹发展和安全,走对走实走好高质量加快发展路子,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努力建设彰显中国特色、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生态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城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做大总量、兼顾效益,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优先,力争“十四五”中前期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超3000亿元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研究。同时,允许申报者在《选题指南》以外自行设计项目,但项目设计要符合《指南》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且须注明具体围绕《指南》中哪一项课题研究方向开展研究。

三、项目申报

本年度申报类别包括:重点项目、地方历史文化特色项目和学科共建项目3大类。申报课题时必须注明具体围绕《指南》中哪一项课题研究方向开展研究。《肇庆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请书》从“肇庆社科联盟”网站(http://www.zqsklm.com)“社科规划”栏或本通知附件中下载,按要求填写并打印原件4份,电子版申请书请按“姓名+2021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请书”命名

四、项目研究完成时间

为体现社科研究成果的高质量,及时有效为市委市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提供决策咨询服务,所有重点项目必须在2021731日前完成,并向市委市政府报送社科重要成果;其他项目原则上在20211031日前完成,并报送预期研究成果。

*注意:课题经费一般按照质量分等次拔付,申请人可根据实际情况填写0.5-2万元不等的经费预算/申请。

五、申报及结题受理时间

1申请:请各二级单位科研秘书于2021年3月10日17:00之前汇总申请书电子版发送至kyc515@126.com,邮件主题注明“单位+2021年肇庆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请书”;同时,纸质版报送至行政楼518室,逾期不予受理。

2、结题:请各位2019年、2020年立项的肇庆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负责人于3101700前前提交以下结项材料至行政楼518室:鉴定结项审批书 (1份)、成果简介(3份)、成果材料(3份)。*注意事项:(1)论文一定要在公开刊物上见刊,不能只有用稿通知;(2)肇庆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鉴定结项审批书(2020年版)可在科研处网站上自行下载:https://kyc.zqu.edu.cn/info/1061/2127.htm;(32018年以前立项但一直没有结项的项目负责人也请尽快提交,以免逾期耽误项目结项;(4)若是有经费支持的项目
(自筹项目不用),鉴定结项审批书需要填写经费使用情况并加盖财务处公章,请项目负责人到财务处计划财务科陈琪老师处盖章后再把审批书交过来;(5)所有材料由均由科研秘书统一报送,项目汇总表发至kyc515@126.com,暂不接受个人提交。

我校联系人:吴老师 0758-2716193

 社科处

        2021125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