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大学生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信息>>正文

(转)转发2022年肇庆市政府重大调研课题公开招标公告
2022-04-21 17:11  

各单位及科研人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以及肇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切实增强调查研究实效,更好为市政府参谋决策服务,参照《肇庆市重大政务调研课题和改革第三方评估项目管理办法》(肇办字〔202024号),结合肇庆实际,市政府研究室发布1项紧扣肇庆发展全局的市政府重大调研课题,面向社会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课题


  我市水资源保护开发利用的现状和建议


  研究背景: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水资源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突出。近年来,由于肇庆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使水资源保护开发利用过程中的供、用、耗和用水结构发生了较大改变,水资源的供需矛盾日益突出,为了更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水资源供需状况的变化,着力解决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水资源的开发、利用、治理、配置、节约和保护等问题,优化配置水资源,统筹安排生活、生产和生态用水,提高水资源的利用效率,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支持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迫切需要对我市水资源保护开发利用进行综合研究。


  研究内容:1、深入分析当前我市水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情况,如全市水资源保护开发利用现状、可交易水资源情况、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用水情况等。2、深入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如农业用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用水等方面问题。3、加快我市水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必要性和可行性。4、对我市水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对策建议,包括如何做好水资源保护对策;如何加快水资源开发利用,释放建设用地和岸线;如何开展市域间水权交易;如何保障企业用水需求,如饮料项目建设和企业增资扩产的用水需求。


  二、招标对象:肇庆市市直单位,国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具有经济社会研究职能的社会团体等。课题研究人员须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申报者必须以课题组的形式申报。


  三、课题要求:课题研究必须紧扣肇庆实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相结合,思路、措施、政策建议要符合肇庆市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课题最终研究成果2万字左右。


四、招标程序:有投标意向的单位请填写《肇庆市政府重大调研课题申请表》(详见附件),按要求填好相关内容并加盖单位公章,于510日前将申请表一式3份连同电子版一并报送市政府研究室综合协调科。520日前市政府研究室将对投标单位的申请方案进行评估,择优确定中标单位,并与中标单位签订立项协议书。


  五、课题经费:课题经费5万元,按课题进度分期拨付给中标单位。


  六、研究工作时限和成果要求:


  课题研究成果(含调研课题成果PPT课件)于2022820日前提交,研究成果属肇庆市人民政府所有,由肇庆市政府研究室代管,课题承担单位及课题组成员不得擅自对外发表、出版。


七、联系人及方式:

  肇庆市政府研究室联系电话:07582229184

联系地址:肇庆市城中路491501

 

  社科处

  2022420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