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大学生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信息>>正文

(转)关于开展2022年度广东高校科研平台和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05-10 17:14  

各普通高校: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科教融合协同推进高校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工作计划的通知》要求,广东省教育厅组织开展2022年度广东高校科研平台和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

2022年度申报广东高校科研平台和项目分为自然科学和哲学社会科学两类。

1.科研平台。包括广东省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普通高校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广东省高职院校产教融合创新平台、粤港澳高校联合实验室、广东省普通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2.科研项目。包括广东省普通高校创新团队项目、广东省普通高校重点领域专项、广东省普通高校特色创新项目、广东省普通高校青年创新人才项目。


二、申报名额

实行限额申报,学校在申报限额内自主确定申报数量。

1.重点平台:根据高校实际和重点平台布局,具体按以下要求申报:①粤港澳高校联合实验室、集成电路领域重点实验室、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冲补强”计划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每校可各申报1项。(我校限1项)②高职院校产教融合创新平台,每所高职院校可申报1项。③如现有省教育厅立项建设各类科研平台总数不超过9个的本科高校,每校可申报除①类平台以外的科研平台2(我校限2项);现有省教育厅立项建设各类科研平台不超过4个的高职院校,每校可申报除②类平台以外的科研平台1项。

学校对已立项但建设成效较差的科研平台提出撤销申请,空出名额可在限额基础上重新申报新的平台。申报时须在申报书中注明申报的科研平台类别。

2.创新团队项目:“冲补强”计划建设高校和“双高计划”高职每校申报不超过3项,其他高校每校申报不超过2项。(我校限3项)

3.重点领域专项:分为新一代电子信息(半导体)、生物医药与健康、高端装备制造(智能机器人、新材料)、科技服务乡村振兴等4个重点领域专项,每校申报总数不超过12项。(我校限12项)

4.特色创新项目和青年创新人才项目:“冲补强”计划建设高校和“双高计划”高职院校两类项目每校申报总数不超过12项,其他高校每校申报不超过8项。(我校限12项)


三、申报指南及要求(见附件1)。


四、申报流程及要求


1.申报意向征集阶段时间:请有意愿申报科研平台、创新团队项目个以及重点领域专项的申请人于2022516前填写《2022年广东高校科研平台和项目预申报汇总表》(附件3),由各二级单位的科研秘书汇总后发送至科技处邮箱kyc515@126.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单位名称+2022年广东高校科研平台和项目预申报汇总表”。


2. 申报系统集中开通账号时间:即日起至525日;往年已经开通、申报过该项目的老师直接登陆原账号即可。请需要申请账号的老师在此时间前将姓名、邮箱、固定电话、手机号码发送至kyc515@126.com,邮件主题:“姓名+广东高校重点平台和科研项目账号申请”;


3. 系统提交及提交纸质文件时间:申报系统网址为(http://210.76.75.91/),如有申报问题,请在网上查看相关申报说明。系统将于5月18日开放,开放后可下载申请书模板填报。我校截止时间:2022530日上午1000申报材料以双面打印(一式一份),《2022年广东高校科研平台和项目申报汇总表》(一式一份)二级单位分管领导签字,盖公章,请各单位科研秘书汇总本单位的申报材料后统一报送至科技处519室。


五、资助经费

此次申报的科研平台及项目,由省教育厅批准立项,若获立项,拟安排支持经费:


1.重点科研平台:理工科每项约20万,文科每项约10万。

2.创新团队项目:理工科每项约15万,文科每项约10万。

3.重点领域专项 :每项约5万。

4.特色创新类项目:自科每项约3万,社科每项约2万元

5.青年创新人才类项目:自科每项约2万元,社科每项约1万元。


六、其他事项

1. 特别提醒:

1)申请书务必用word程序打开,wps等非word程序打开会损坏申请书,需要重新下载后才可使用,如遇技术问题,请及时咨询申报系统技术支持,电话:400-800-1636;邮箱:support@e-plugger.com

2)请确保提交的申报书纸质版的版本号与网络提交版一致。

3)参照往年申报要求,申报书最后一页要求项目负责人与课题组成员手写签名;依托单位填写“肇庆学院”,承诺经费参照上述“资助经费”填写;如有其他合作单位的,需加盖其单位公章。

2. 教育厅联系人:自然科学类:黄老师,电话:020-37628043;哲学社会科学类:黄老师,电话:020-37627742

3. 我校联系人:自然科学类:谭老师;哲学社会科学类:吴老师;电话:0758-2716440


科技处、社科处

202259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