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大学生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信息>>正文

(转)关于做好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教育学)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05-13 16:57  

各单位及科研人员:

根据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相关要求,现将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教育学)的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和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主要资助已基本完成且尚未出版的优秀学术成果,以资助学术专著为主,突出成果质量导向,旨在鼓励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弘扬优良学风,潜心治学,扎实研究,努力推出精品力作,并培养一批优秀青年学者。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和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经费管理实行包干制试点,项目责任单位应及时制定包干制经费使用管理规定。各地教育科学规划办和部属高校、部省合建高校、直属单位要加强对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切实提高申报质量,严格审核申请人和申报成果的资格条件。

二、申报条件:各地教育科学规划办和基层科研管理部门要对申报材料的政治方向、学术价值、创新程度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特别强调如下几点:

    1.申报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

    2.申报人不能有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

    3.不能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各类项目的研究成果申报后期资助项目;

    4.不能以已出版著作的修订本或与申请人本人出版著作重复10%以上的成果申报后期资助项目;

    5.申报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的成果需完成80%以上,以博士论文、博士后研究报告为基础申报重点项目、一般项目,论文完成日期应为三年以上(答辩日期为2019630日之前),并在原论文基础上进行实质性修改,且增删、修改内容篇幅达到原论文字数30%以上;

    6.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的申请人年龄应在35岁以下(1987428日后出生),论文须以中文写作且被毕业院校评为“优秀”等级,完成日期为201961-2021630日(以答辩日期为准)。同等条件下,获得省部级以上优秀博士论文的优先予以支持。

三、申报流程:各地教育科学规划办受理当地申报,部属高校、部省合建高校和直属单位受理本部门申报。

  *我校申报安排如下:

1、请申请人下载教育学科相关申报材料(见附件)并认真填写,并2022623日之前由各二级单位科研秘书汇总申报材料提交至社科处(行政楼519室)。

2、纸质版材料:

1)申请书6份;(2)申报成果6套,书稿和成果概要均用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成册;以博士论文和博士后研究报告为基础申请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的需提交论文或研究报告原文1份,并附1份修改说明;(3)成果查重报告1份;(4)申报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的需提供论文等级证明材料1份,博士学位论文评阅书复印件、答辩决议书复印件各1份;(5)往年申报过后期资助项目的成果,需附详细的修改说明6份。

3、电子版材料:

请二级单位科研秘书在截止日期之前汇总上述所有材料的电子版以及申报信息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发送至kyc515@126.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单位+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教育学)申报”;并请保证纸质版材料与电子版材料的一致性。

四、注意事项:申请人要如实填写申请材料,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不得有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申请人应按时限完成研究工作,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完成时限为1-3年,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要求于20238月前完成修改出版。项目申报评审期间、鉴定结项之前,申请人不得擅自出版,违规者将终止申请或撤项,并通报批评。

五、我校联系人:吴老师,0758-2716440



社科处

2022513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