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大学生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成果>>正文

龚坚博士研究成果被联合国教科文卫组织采纳
2019-02-27 19:45  

 

    日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国家委员会秘书处发来《关于采纳龚坚科考调研成果的说明函》,表明我院龚坚博士的研究成果被联合国教科文卫组织采纳。

    龚坚副教授于2016年参加了由国家各保护区主管部门支持的、由中国人与生物圈委员会组织的“中国自然保护区60周年优秀保护区案例科考调研活动”,并为该活动的成果之一《人与生物圈》杂志“中国自然保护区60周年(1956-2016)”专辑(2016年第6期),撰写了专题论文《跨越千年的生态文化传承》。文章所阐述的鼎湖山生态文化的传承与保护,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的推广和“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的发展,在生物多样性和文化多样性保护方面提供了中国的生态智慧、生态故事和生态传承。

    同时,该文章中的部分观点和内容,被采纳、引用进了201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鼎湖山世界生物圈保护区评估”《管理计划》中,为阐明鼎湖山世界生物圈保护区文化传承,自然与社区的关系提供了史料依据和科学支撑。

    此项成果既是龚坚博士个人的荣誉,同时也是我院科研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组织多次项目申报论证会,配合老师完成各类课题的申报工作。希望全院上下能以龚坚博士为榜样,在新的一年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

    龚坚,博士,肇庆学院历史系副教授,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所所长,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肇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组长,广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对象,广东省高等学校第七批校级“千百十人才”培养对象。曾获广东省社科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肇庆市社科优秀成果奖三等级、肇庆学院陈伟南科研立项奖、社科优秀成果奖等。共发表学术论文近30篇,出版著作1部,主持省部级、市厅级项目共6项。目前主要从事文化遗产保护及西江流域历史文化研究。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