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大学生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教工党员教授博士参与地方文化研究
2018-12-10 16:29  

    为了进一步推动历史系教学和科研转型,彰显历史学科地方历史文化研究特色,12月5日至6日,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学专业教工党支部周军、杨杰等教授博士一行10人走进德庆县,参加由德庆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德庆三洲岩摩崖石刻文化研讨会”。这是我院教工党支部强化党支部服务功能,引导教师党员立足岗位、发挥特长、积极服务地方的又一重大举措。

    12月5日,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追寻先贤的足迹,走进德庆三洲岩景区,近距离欣赏历代先贤留于此地的石刻题诗。12月6日,在三洲岩摩崖石刻文化研讨会上,我校历史系教授、博士分别从文物保护、文献研究、区域文化研究等多领域对三洲岩的历史价值、文学价值、旅游价值进行了详细的论述。随后,在 德庆县三洲岩摩崖石刻文化学术沙龙上,刘利平教授从历史与地理的角度讲述了三洲岩深受历代先贤青睐的原因,详细介绍了三洲岩的历史文化价值,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德庆三洲岩摩崖石刻文化研讨会的召开,是对三洲岩摩崖石刻现存资料及文献记载的系统研究,同时也为未来在保护、利用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三洲岩摩崖石刻是德庆的城市名片,德庆县通过与旅游学院的交流与合作,不仅有助于深入发掘三洲岩摩崖石刻的历史文化内涵和旅游价值,发展德庆经济,也为学校参与地方文化研究提供了平台。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