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大学生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中关村智慧旅游创新协会会长张德欣教授做客“文旅讲坛”
2018-06-10 14:50  

     为了让同学们对旅游和酒店行业的新业态、新发展趋势有更深的认识,对未来就业新动态有更新的了解,6月8日,中关村智慧旅游创新协会创会会长、旅游创业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德欣教授受邀做客我院“文旅讲坛”,为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互联网+时代下的旅游创业与旅游市场分析》的学术讲座。李朝军副院长主持,郭栩东副院长、廖继武博士等老师以及16级旅游管理同学参加。

    张德欣会长从互联网时代的兴起及特征引入主题,全面介绍了互联网时代中社会各方面的变化,并从创业团队、创业者经历、创业愿景、创业要素等几方面对中国旅游业创业者进行详尽地介绍,为有创业意向的同学提供经验借鉴。随后,他从目前在线旅游创业趋势以及市场需求与特征两方面对旅游创业的环境条件进行分析,指出把握宏观发展趋势、发现新的创业机会以及重视团队合作是创业成功的关键,从基储设备、市场三方面对旅游业发展的未来进行预测,并向在场的师生分享《山楂小院如何走上网红民宿之路》的成功创业经验,也提出相应的问题与反思,引发在场师生的广泛思考与讨论。

   张教授的讲座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讲述方式,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充满“干货”的创业知识盛宴。李院长表示,张教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双创课,让同学们对互联网+时代下的旅游业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直观的认识,开拓了学习就业的新视界、新思路,激发了创新创业的兴趣,对于培养同学们的职业意识和创新创业理念起到良好的推进作用。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