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大学生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文旅讲坛第77讲‖王芳博士主讲《发现传统文化之美(筋伤疾病的防治篇)》
2021-11-30 09:03  

1118日下午,我院邀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中医系教师王芳博士做客文旅讲堂,为我院学子开讲《发现传统文化之美(筋伤疾病的防治篇)》,讲座由辅导员朱婷老师主持、我院100多位同学参加。

王芳博士以中医与传统文化的关系为切入点,向我们介绍了中医文化的来源、原理学说和中医经典著作。随之,王芳博士为我们讲解了一些岭南地区常见的中药材和防病养生小知识,告诫我们要慎用药物,强调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才是养生的重点所在。在讲座现场,王芳博士还教授学生辨认穴位、与学生互动把脉,气氛热烈。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我国中医药文化,领略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魅力所在。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