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大学生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旅游学院:聚焦科研能力提升 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2022-05-19 16:44  

为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提升教师教科研能力,推动学科专业一体化发展,5月18日,旅游学院举行教科研能力提升交流会。杨雪梅书记、郭栩东副院长、周军副院长、陈军副书记以及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全院青年教师参加,李朝军院长主持。

本次交流会聚焦教师教科研能力提升,邀请六名青年博士开展主题报告。蔡群博士比较四个版本国家基金申报书,畅谈其撰写、改进和成长的历程,反思申报书的不足、遗憾和困惑;童晓宁博士立足科研员向教研员转型的实践,分享其科研思维向教研思维转向以及互融互促的历程和心得;刘建新博士结合自身旅游志愿服务体验,畅谈不礼貌行为感知对志愿者情绪劳动的累积效应;阮宏博士从申报《广州大典》项目实践出发,提出有趣和有用是成功申报项目的两个重要指标;邓浩俊博士结合参与各类项目实践,分享其结合国家战略需求提出研究课题的思考和论证过程;唐伟博士围绕博士研究方向,汇报其如何结合疫情形成旅游地居民风险感知比较研究框架的提出过程。

围绕青年博士们的精彩汇报,李怀顺、肖光明、余中元、王灿、郭栩东、周军、廖继武、吴劲雄、陈海明等教授、博士分别从课题题目、研究视域、研究价值、文献综述、研究方法、研究内容和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了精准点评;一对一剖析了研究框架,研究假设,重难点问题和关键技术问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本次研讨会准备细致充分,研讨氛围浓厚,交流成效显著,有力推动学院教师教科研能力的提升。

据悉,旅游学院近年来大力实施学科专业建设五大工程,搭建西江旅游论坛、文旅讲坛、文旅沙龙等三个学术交流平台,常态化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培育、锻炼和提升教师的教科研能力,全力建设高素质高水平师资队伍,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