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学习园地 
 知识辅导 
 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新闻>>正文

创建党建工作示范点 推动引领基层党建提升
2017-04-11 16:24  

创建党建工作示范点 推动引领基层党建提升

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党委根据《肇庆学院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积极谋划基层党建提升工作,以旅游管理特色学科创建党建工作示范点突破口,大力实施以“五抓五强”为主要内容的“五大提升功能”,引领全院基层党组织强筋健骨丸,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核心领导和战斗堡垒作用弱化、基层党组织书记主业意识不强、党员干部队伍党性不强担当不足等问题,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和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推动我院党建工作全面提升,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旅游管理特色学科党支部把学院发展规划、特色学科发展规划和创建党建工作示范点工作有机结合,以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和基本保障为着力点,以2017年学院的审核性评估整改和酒店管理学士学位授予权迎评工作为发力点,推动和服务于学院内涵发展和转型升级。

在创建党建工作示范点过程中,旅游管理特色学科党支部以“抓组织强核心”为抓手,压实党支部书记的领导责任,提升党支部在学科发展和学院发展过程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抓队伍强素质”为基础,推动旅游管理特色学科教科研团队建设,提升其服务教学和服务社会能力;以“抓活动强功能”为突破口,把党建活动与专业活动结合,实施旅游兴院、旅游兴肇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形成干事创业的氛围;以“抓制度强责任”为手段,落实好特色学科党支部队伍的教科研工作任务;以“抓保障强激励”为保障,综合使用好党建经费、特色学科经费和教科研经费,提升经费使用效率,保障特色学科建设效益。

2017年,旅游管理特色学科党支部将通过“五抓五强”“着力五大提升功能”,编制《肇庆市旅游管理体制改革方案》、《肇庆市国有景区综合改革方案》、《肇庆市旅游发展大会材料》、《广宁横山白云坑美丽乡村规划》等方案,着力提升服务政府和社会的能力,推动旅游管理特色学科转型升级;推动创建《肇庆旅游发展研究院》,为摸清肇庆旅游产业发展家底、找准肇庆旅游产业声隆势微原因、找出肇庆旅游改革施策办法、找到破解旅游产业发展困局的解决方案开展探索性研究工作。通过长期努力,旅游管理特色学科党支部将逐渐培育成为一个以“服务政府旅游决策咨询”“服务旅游行业实际需求”“服务旅游学生专业发展”为专业特色的政府智囊性、业界智源性、学术高地性党支部。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