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学习园地 
 知识辅导 
 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新闻>>正文

我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正式启动
2018-12-12 16:26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工作与专业建设、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党委正式启动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12月12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初心堂举办了一个简单而隆重的启动仪式,并开展了肇庆府城保护与复兴项目师生分享会。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浩发,我院党委书记杨雪梅,副院长郭栩东、周军,副书记陈军,教工党支部书记杨杰教授、廖继武博士以及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活动,专职组织员陈建群主持仪式。

    杨雪梅书记指出,学院党委积极探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横向党支部结对共建的新途径,努力形成基层党支部之间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党建新格局。她强调,以“结对共建”活动为纽带,通过党员教师专业引领,明确学生学习目标,启迪专业思维,推进师生携手共同进步;以“结对共建”活动为契机,促使党员教师更好履行职责,立德树人,为人师表,教育广大学生以德修身、勤奋学习、报效祖国。她要求,结对党支部通过学习研讨、思想沟通、联系互访、志愿服务、党建交流、结对帮扶、文体联谊等途径和方式开展共建活动。在共建期间,根据实际情况联合开展并完成一次党课、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一次座谈交流、一次志愿服务的“五个一”任务,争创“最佳共建”支部,构建具有鲜明特色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

    紧接着,开展了党支部共建结对活动的首场活动——肇庆府城保护与复兴项目师生分享会。作为肇庆市唯一的本科院校,我院发挥了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专业人才集聚的优势,特别是历史学专业教工党支部的多位老师入选了肇庆府城保护与复兴项目团队,为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分享会中,历史专业教工党支部书记杨杰教授以肇庆古城墙的开发保护为例,与大家分享了团队在肇庆府城保护与复兴项目中的工作经历和成果,希望同学们能学以致用,为保护好、传承好历史文化遗产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本次座谈会在师生的互动交流中圆满结束,希望大家能发挥专业所长更好地服务社会、奉献国家,也祝愿我们接下来的师生党支部共建结对活动办得更加有声有色,真正将党的信仰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正如今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时所强调的“城市文明传承和根脉延续十分重要,传统和现代要融合发展,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

    目前,我市正在开展“创文”工作,杨雪梅书记希望大家积极行动,努力打赢“创文”迎检这场硬战。同时,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试行)》,向大家介绍了党支部职责、党支部设置以及高校党支部的重点任务。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