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学习园地 
 知识辅导 
 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新闻>>正文

我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2019-04-11 11:10  

410日下午,我院党委在学院大会议室举办“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党课。党委书记杨雪梅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活动中,杨雪梅就《条例》的基本精神、党支部功能定位和工作原则、如何全面提高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建设质量和如何落实好学习《条例》等问题进行了解读。她指出,20181028日,党中央颁布实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这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既传承“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又体现党支部建设新做法新经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时代感,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

通过学习,党员们表示,《条例》对党支部基本任务及高校党支部重点任务的界定进一步明确了高校党支部在高校党的建设中的功能定位,启示高校党支部提升组织力的重点应放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来,对高校教师党支部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提出了客观要求。

这是2019年我院党委为推进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之一。“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系统工程。我院党委希望通过学习活动进一步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为积极推进申硕工程、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