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学习园地 
 知识辅导 
 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新闻>>正文

回首百年党史,体悟伟大成就——历史系教师党支部推进落实“百名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1-05-31 17:06  


为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落实“百名书记讲党课”通知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和历史学专业教师党支部近日开展了“书记讲党课、讲党史”活动。期间,学院党委书记杨雪梅同志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历史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王建讲解了新中国的工业化历程。

杨雪梅书记的党课以“百年党史上的七个重要关头”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开始讲起,着重讲述了具有历史性转折的遵义会议的召开及其重大意义,以及新中国的成立和改革开放后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过程。在讲解过程中,杨书记不仅梳理了百年党史上的几个重要关头,还深入探究分析其形成的原因与意义。

王建老师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工业化历程”为题,讲解了新中国艰苦卓绝的工业化历程。72年来,新中国建立起独立的、有相当规模和较高技术水平的现代工业体系,为我国经济的繁荣、人民生活的富裕安康和世界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