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0314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学习园地 
 知识辅导 
 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新闻>>正文

百名书记讲党课|旅游特色学科教师党支部开展《从抗美援朝看中国共产党》主题党课学习
2021-06-09 19:42  

为响应开展“百名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员教师队伍走深走实,69日,旅游特色学科教师党支部书记廖继武以《从抗美援朝看中国共产党》为题,带领旅游系教师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首先,廖继武带领党员教师回顾了抗美援朝的战争概况及历程,提出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军事上将美军打回三八线,政治上树立了新中国的大国国际地位,是唯一的胜利国。廖继武提出中国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之所以取得胜利,主要原因在于中国对国际局势的正确把握,提前做好准备,组建东北边防军;在思想上武装了中国人民,保家卫国,踊跃参军,大力支援前线;培养了一批英雄将士,与敌人浴血奋战,视死如归,鼓舞士气。

廖继武提出中国共产党是具有科学理论指导、兼具大局意识、紧紧依靠人民、敢于挑战的先进党派,正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之下,才能实现民族独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因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永远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实现美好和谐的幸福生活而奋斗!

    本次党课全体党员从历史中汲取营养和财富,认真学习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汇聚起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强大精神力量,抓住机遇、奋发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