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0314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学习园地 
 知识辅导 
 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新闻>>正文

百名书记讲党课|旅游特色学科教师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主题党课学习
2021-06-23 18:41  

“百名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开展以来,学院师生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623日下午,学院院长、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朝军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在旅游特色学科教师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

首先,李朝军带领党员教师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 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

中国共产党能在哪里?主要为中国共产党对人类社会发展的独创性贡献,实现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世所罕见的长期社会稳定奇迹。中国现代化发展将开创人类历史发展新纪元,主要包括五个方面: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深刻改变了中国,深刻影响了世界,创造了世界文明史上的伟大奇迹。李朝军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人民解密了中国共产党能的秘诀主要为六大方面:科学理论指导、走在时代前列、人民群众支持、攻坚克难能力、顽强奋斗精神、党的自我革命。

党课最后,李朝军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对支部所有党员今后的学习活动提出了要求,希望各支部党员教师能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和实际教学情况,围绕聚焦理论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劲动力。

本次党课使得旅游系党员教师对中国共产党的新时代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更加感同身受地认识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