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学习园地 
 知识辅导 
 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新闻>>正文

我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
2021-07-10 10:49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7月9日,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张桂梅老师感人事迹。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杨雪梅书记主持。

杨雪梅书记介绍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老师“点亮贫困山区女孩梦想的校长妈妈”的光荣事迹。她表示,经中共中央批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6月29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今年是“七一勋章”首次颁授,共产生了29名“七一勋章”提名人选。他们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杰出贡献、建立卓越功勋;他们道德品行高尚、创造出宝贵精神财富;在全党全社会具有重大影响、受到高度赞誉。

张桂梅,满族,辽宁岫岩人,1998年4月入党。她扎根贫困地区40余年,创办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帮助18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孩圆梦大学,是为教育事业奉献一切的“张妈妈”。她探索形成“党建统领教学、革命传统立校、红色文化育人”特色教学模式,用红色基因树人铸魂。拖着病体忘我工作,持续12年家访超过1600户,行程11万余公里。先后荣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会上,播放了张桂梅老师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发言视频。在观看过程中,老师们一次次被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所感动,不禁热泪盈眶。

杨雪梅书记希望全体教师要向张桂梅同志学习。学习她为事业锲而不舍,坚定不移的精神品质;学习她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学习她执着奋斗、无私奉献的至诚情怀。广大教师纷纷表示要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自觉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使命,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