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学习园地 
 知识辅导 
 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新闻>>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 守纪律铸忠诚——我院启动院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2021-09-22 17:05  

为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全体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廉洁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922日,旅游学院组织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学习活动。会议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开展,组织观看了《政商之鉴》纪律教育警示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陈军副书记对我院2021年开展学习教育月的活动方案解读,将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与师德教育活动有机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人机结合,融入各项主题教育之中,大力加强党性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警示和示范教育,全面提高教师的法治素养、规则意识,提升依法执教、规范执教能力,引导教师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摆在首要位置,时刻警醒自己,坚守师德底线,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维护新时代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杨雪梅书记指出,学校党委日前印发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筑忠诚”为主题,在全校各单位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方案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进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结合学习《红色家规》一书,杨雪梅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她表示,该书以讲故事的方式,对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邓小平、陈云、李先念、董必武、彭德怀、刘伯承、贺龙、陈毅、罗荣桓、徐向前、聂荣臻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进行有温度的叙述,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忠诚老实,廉洁自律、艰苦朴素,甘于奉献、严守纪律的高尚品格和优良作风。读《红色家规》,读出的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子女,对亲属,对身边工作人员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的故事,虽然都是往事,可精神的种子却始终在生根发芽。可以说,红色家规永远是共产党人修身齐家的精神蓝本,需要我们自觉传承和弘扬。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章党规党纪的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廉政纪律底线的决心。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