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学习园地 
 知识辅导 
 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新闻>>正文

政治理论学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2022-07-07 09:32  

 7月6日,旅游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党委书记杨雪梅主持并领学,李朝军院长、郭栩东副院长、周军副院长、陈军副书记以及党支部书记、系部主任,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坚持鲜明问题导向,正确认识把握党和人民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指引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绝对贫困问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新的一大步,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发展阶段。《求是》杂志新近刊发的《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一文,是总书记在这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的一部分。在这篇重要文章中,总书记明确提出了五个重大问题:一是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二是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三是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四是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五是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重点问题,充分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国发展大势的敏锐洞察、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充分体现出我们党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的忧患意识;充分体现出我们党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自信和勇气。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重点问题,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内外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和面临的重大问题。胸怀“两个大局”,牢牢把握“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党中央擘画的雄伟蓝图,保持战略定力,勇于担当作为,增强斗争精神,善于观大势、谋全局,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