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学习园地 
 知识辅导 
 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新闻>>正文

旅游学院举行红色廉洁文化研究课题启动仪式
2022-07-06 10:24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向深入,以优异的工作实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7月5日,旅游学院举行《肇庆红色廉洁文化的发掘与利用研究》课题启动仪式。校纪委副书记李永佳,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曹顺霞,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马舒洁,旅游学院院长李朝军、党委书记杨雪梅、党委副书记陈军以及课题组成员王建、刘晓聪、阮宏、李小康、朱婷、车翔宇以及学生代表参加。

杨雪梅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她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要求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督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保持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在全社会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在《肇庆红色廉洁文化的发掘与利用研究》开题报告中,杨雪梅介绍了课题开展的总体研究思路、具体工作要求、前期工作准备和后续研究计划。她表示,本课题要以绥江流域为重点,以发生的党史重大事件、重要活动、重要人物等为主线,充分挖掘红色廉洁文化资源,宣传先进人物的廉洁事迹、高尚品格,为全市党员干部提供学习素材,增强党员干部“三不”的廉洁自觉。

李永佳、曹顺霞充分肯定了课题组前期的准备工作,希望课题组坚持实事求是、稳中求进开发利用,注重探索创新、务求实效,确保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任务。并以此次专项课题研究为契机,努力形成具有绥江流域特色的清廉文化研究成果,为纵深推进清廉肇庆建设提供理论支撑。

据悉,2022 年 2 月 24 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各地区 、各部门要担负起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持续创新廉洁文化建设的形式和载体,打造平台、特色和品牌,切实发挥廉洁文化春风化雨的作用。

    绥江位于广东省西部,又名滑水、绥建江,源出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城东南边缘擒鸦顶,南流经连山、怀集、广宁、四会等县市境,在四会市东南隅马房注入北江。绥江流域有着丰富的红色廉洁文化资源,通过深入挖掘当地红色廉洁文化资源,阐释和归纳红色廉洁文化精神内核,并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相结合,对进一步发挥廉洁文化导向、示范、辐射作用具体积极的现实意义。

    课题组将利用暑假时间奔赴广宁、怀集、四会等开展调研工作。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