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学生园地

 学生组织 
 学生活动 
 奖助学金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风采|用自律赢得蜕变 用奋斗书写青春——访陈熹奖学金获得者陈彤
2019-01-17 14:33  

 

 

转载自《肇庆学院报》第337期,第3版

来自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15级历史专业的陈彤同学,作为陈熹奖学金的获得者,近日接受了校媒采访,通过一篇文章展现了作为一名优秀旅游人从大一到大四的蜕变历程。“自律”是她的标签,“自律,出众;不自律,出局”是她的人生格言,她用四年的努力与付出,为砚园学子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用自律赢得蜕变 用奋斗书写青春

 

 

“自律,出众;不自律,出局”陈彤师姐在电话中特意放慢了语速,清晰地说道“这句话也是我的微信个性签名与格言呢。”来自2015级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学1班的陈彤,在她大学四年的时光里一如既往地践行着属于她自己的名言,用点滴的积累与沉淀赢得自身的蜕变,于是,她获得2018年“陈熹奖学金”、2017-2018年度肇庆学院三好学生二等奖等荣誉。

刚踏入大学,陈彤便将大学的规划一项一项清晰地列在了计划本上。接下来的四年,计划本上的目标,进入学校机构、当选三好学生、进入中国共产党,如同预言一般,一条一条神奇地实现。挖掘背后的故事,其实都是陈彤几年来严于律己的结果。她一直用格言鞭策自己,一直保持自律的心态,利用大学珍贵的四年光阴,努力完善自己的大学蓝图,让自己不留遗憾。

何以成功,惟有自律。与大学四年一直都是学霸的其他获奖同学不一样,陈彤的学业成绩在大一像是“灰姑娘”一般,处于班级的中游水平。可她却不安于现状,“我在大一的时候就给自己列了一份清单,决定要在大学里干出一点成绩。”如何才能达到自定的目标呢?答案是:自律。上课专心致志,不做与课堂无关的东西;勤去图书馆,陶冶个人情操;不浪费美好时光,走出去开拓视野。看似简单的目标,缺乏自律的人却难以完成。“自律,出众。”陈彤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应验了这句话,通过大一时的沉淀与积累,从大二开始,陈彤的成绩“一鸣惊人”,成绩跃至全班前三,并在2018年获得肇庆学院“陈熹奖学金”,自身的努力得到了丰腴的收获。她以自律鞭策自己,破茧成蝶,最终完成蜕变。

青春只有一次,拼搏的青春最令人刻骨铭心。谈及大学四年的奋斗过程,陈彤略有所思。大学奋斗的四年,让陈彤收获颇丰。成绩的优异使她的知识变得充实;自律的习惯使她改掉了拖拉的习惯,磨练了自身的性格;担任院部委的同时参加各式各样的实践活动培养了她在学习、生活与工作这三方面的权衡能力。回首大学的四年时光,陈彤直言道:“真的很感谢当年如此拼搏的自己,那些年的奋斗,至今还历历在目。”

心态的调整在学习与工作的切换中尤为重要。当学习与工作交错在一起时,内心的烦躁感不约而至。陈彤曾想过放弃,也曾“怀疑过人生”,但她学着调整自己,泡图书馆、待健身房、逛文物遗迹与博物馆、练书法。陈彤“穿越古今”,以这种“动静结合”的方式来释放自我。同时,在她辛勤劳累的时候,闺蜜悄悄送来的一瓶酸奶、哥哥大方给予一箱零食包的宠爱、父母贴心的一句问候,让她多次重新燃起心中的火焰。

“不要后悔,在校园美好的时光里多去制造不同的回忆,让自己的大学少点遗憾。”陈彤想把这句话送给师弟师妹们。美好的大学时光稍纵即逝,我们需要珍惜当下,用自己的奋斗握住未来,无悔自己的青春。

                      (记者 陈云霆 邓凯婷 陈佳峰)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