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学生园地

 学生组织 
 学生活动 
 奖助学金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正文

文旅讲坛第73讲|坚定专业信心 做好职业规划
2021-04-01 15:40 林嘉莉 

为进一步提升2020级同学的专业归属感,加强专业认知, 进一步扎实做好专业课程学习。331日下午,2005届旅游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张昱做客文旅讲坛,面向2020级同学分享从业心得,郭栩东副院长主持。

张昱现任佛山市汇丰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管理佛山汇丰国旅、环境国旅、中山港中旅、顺德广之旅等四个旅行社,有着从业旅游行业十几年的丰富经验。她以自身职业经历为例子,为同学分享了四个方面的内容。

 

undefined


一是要选对赛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张昱表示,选到了旅游专业,成为一名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我们应要在“旅游”这个赛道勇敢坚持四年的长跑,不断的积累经验,走向成功。

二是做好人生定位。张昱表示,“摸着石头过河”在如今的社会里是不可取的,我们要明确自己的人生定位,大学对人生的影响是很重要的,它决定了我们未来走向、性格,人生格局等等,我们要利用好大学时光,不断提升自我,计划好未来的人生方向。

三关于旅行社未来发展的趋势。张昱表示,作为一名多年从事旅游行业的过来人,旅游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主要原因有以下:旅游是生活常态和刚需,旅游业已成为支柱产业,旅游产品及形式丰富多样,旅游与文化的融合开启了旅游新时代。张昱还提到现代文化旅游发展无景点化趋势、“文旅+”不断融合和发展,从而产生更加丰富的新型业态等发展前景,这些都展现了一个文体旅游产业发展新宏图,增强了旅游专业学生的未来就业信心。

四是树立人生的目标。张昱提出,希望每一位学生都是充满正能量的人,努力在自己选择的道路坚持到最后,珍惜在大学学习的时光,精益求精,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成为一个有温度有追求有大爱的人。并以自身经验勉励大家在大学期间应要积极考取导游证,为未来就业提供多一种选择。

分享会圆满结束,张昱以经验与勉励为助力,为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推开一扇通向人生新篇章的大门。让大家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加认清自己的定位与目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大学生活。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