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C07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文旅扬帆,青春启航——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开学典礼
2020-09-25 10:40 车翔宇 


9月23日下午,我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星湖校区礼堂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兰慧书院余淦新院长,教学系部主任,优秀校友代表和全体新生出席开学典礼。大会由陈军副书记主持。

李院长欢迎同学们并寄语新生,他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地阐述了自己对新生们的期望,希望新生们能够在“比德之旅”中涵养好理想的人格,在“科学之旅”中培育严谨的学养,在“自由之旅”中不断创新探索,在“纵横之旅”中练就宏大的人生格局。同时也希望新生们能够在大学生活中培养自己与自然对话的能力,与历史对话的能力,与人对话的能力,与国际对话的能力。

学院党委书记杨雪梅首先传达了中共肇庆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向同学们介绍未来学校发展的美好蓝图。随后,她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主讲专题党课。她勉励大家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余淦新院长代表兰蕙书院向同学们介绍了旅院近年来的发展成就,以及学院特有的文化活动,鼓励同学们在活动中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和家国情怀。余院长还向同学们推荐自己喜欢的书目,鼓励大家善读书、爱读书、常读书。

校友代表发言。现任深圳蛇口南海希尔顿酒店副经理邱曦师姐从自身经历出发,希望同学们学好基础知识,积累经验,保持谦虚好学的态度,坚定目标,朝着梦想不断前行。肇庆市地质中学德育处副主任麦慧义师姐希望同学们度过充实而快乐的大学生活,同时强调学生应当培养家国情怀,并从生活出发领会学术境界、掌握求真技能、积累贯通古今的智慧。

教师代表王灿副教授以国学大师钱穆先生为引,鼓励大家向钱穆先生学习,学习其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不断修炼自身,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

学生代表谢思敏师姐介绍了不同人对于大学的不同认知,同时希望新生们在大学生活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对自己的目标与梦想进行规划并为之努力奋斗。李荣同学讲述了这一届新生在疫情期间不同寻常的经历,倡导大家弘扬抗疫精神,树立远大志向,在新起点继续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做好专业实践。

随后学院领导为班主任、学生带班党员、助理班主任颁发聘书。

相聚即是缘分,在这个特别的九月,学院新生、带班助班,以及老师都将迎来自己的生日。学院为九月生日的师生准备了特别惊喜——一张生日贺卡,一束粉色玫瑰,两本由李朝军院长、周军副院长签名的著作。“一张卡、一束花、两本书”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旅院的温暖、关怀。

本次开学典礼为新生们指引发展方向、传授宝贵经验,让新生们对老师、对学院、对大学生活都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让他们对即将展开的大学生活充满期盼,为我院的新生工作展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更多>> 通知公告